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凍頂烏龍茶,鹿谷凍頂茶,茶葉,茗茶,高山茶

凍頂烏龍茶禮盒 南投縣/辯真假只要5秒鐘 
鹿谷比賽茶首度採防偽標章

出處 2007-12-25 東森新連報導

南投縣鹿谷鄉農會今年冬季比賽茶首度採用「鈔券級」技術的雕刻凹版「防偽標籤」,將於29日展售會正式推出,農會總幹事林秀薇24日表示,唯有入圍這次的冬季凍頂烏龍茶比賽茶,才有防偽標章,要認明貼有鹿谷農會認證的「防偽標章」,才是真品。

鹿谷鄉農會茶賽,是國內外最有名氣的茶葉競技場,每年春冬兩季的得獎比賽茶,深受海內外消費者的喜愛。

不過,近年來市場充斥來路不明的冒牌劣貨,鹿谷鄉農會為了保障得獎茶農及消費者權益,今冬入圍以上的比賽茶,首度採用「鈔券級」技術的雕刻凹版標籤,消費者務必睜大眼睛,要認明貼有鹿谷農會認證的防偽標章,才不致買到假冒的低劣等「凍頂烏龍茶」。

林秀薇指出,針對這次得獎標章的防偽設計,該會也下足了功夫,務求做到讓消費者能夠在5秒就能辨識真偽,因此,整枚標章採用鈔券級的雕刻凹印技術印製,消費者只要謹記「一摸、二看、三轉」的口訣,就能輕易辨識。

其辨識三步驟包括:一、用手觸摸標籤下方,會有比千元大鈔還明顯的凹凸感,二、用眼睛觀看,每位得獎者都有唯一一組專屬的流水號碼,三、上下翻轉,「一心二葉」的圖形則會由淺紅轉深紅。

林秀薇表示,要貼上「鹿谷鄉農會凍頂烏龍茶」的「得獎標章」並不容易,茶農從茶園管理至採收製作烘焙,所有過程都是考驗茶農的智慧和技術,絕不能有絲毫瘕疵或缺失,才能在全世界最大的茶葉競技場中得獎、貼上「防偽標章」。她再次呼籲,購買時不要忘了「5秒鐘辨真偽」,「一摸二看三翻轉」,以免上當受騙。鹿谷凍頂烏龍茶

鹿谷:凍頂烏龍茶 茗茶.tw 凍頂烏龍茶 凍頂烏龍茶 (凍頂)烏龍茶 凍頂烏龍茶 南投凍頂烏龍茶